給社會新鮮人的建議

我以前上過一堂有氧課程,老師在上課起都會說一句鼓勵新手的話我很喜歡: everyone is new once (白話翻譯就是大家都當過菜鳥,做錯了沒關係,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

Photo by javier trueba on Unsplash

佳莉姐的粉絲大多是已經有多年工作經驗的人, 我想用今天這篇文章,拋磚引玉,請大家一起分享給社會新鮮人的一些建議喔!

我先說說我給社會新鮮人的建議吧!

1- 【好奇貓】- 什麼東西都嘗試看看、不懂就問、不會就練習,對什麼都好奇!

2- 【職場導師 Mentor】- 找個經驗比你多3–5年的人,定期和他聊聊,分享你學到了什麼、問問對方有什麼建議。你可以有多位mentor,同部門的一位、同領域的一位、不同部門的一位、不同公司的一位,以此類推。因為每位 mentor 的經驗都有所不同、建議也會不相同,多聽聽、多學學。

3- 【Follow your heart】- 做你覺得有興趣的事,而不是你媽媽覺得你會有興趣的事。

4- 【虛心學習、用於分享】- 不要覺得自己什麼都會、也不要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

5- 【學習使用 LinkedIn】- 幫自己建議一個 profile,開始交朋友,開始看看別人的履歷、經驗,從中學習

6- 【尋找在不同城市、國家的工作機會】世界很大,要看過了才知道有多大。

【請分享】

請大家到【亞麻面試大小事】臉書粉絲頁、繼續接龍吧!

你還會給年輕的自己什麼樣的建議呢?

━━━━━━━━━━━━━━

想收到更多分享,記得 LIKE 👍 【亞麻面試大小事】臉書粉絲頁

想看過去文章,請到【亞麻面試大小事】網站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