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簽證

隨著疫情到了尾聲,最近越來越多人開始對於到海外工作開始產生了興趣,其中一個很常見的問題就是工作簽證。

Photo by JESHOOTS.COM on Unsplash

常見的問題包含

>> 我在其他國家工作需要工作簽證嗎?

>> 工作簽證好申請嗎?

>> 亞馬遜(或各家科技大廠)會幫我申請工作簽證嗎?

今天這篇來分享一下我對工作簽證的了解吧!

首先說明,佳莉姐不是工作簽證的專家,我今天分享的完全是根據自己、朋友的經驗得知的喔!

【問題一】我在其他國家工作需要工作簽證嗎?

答:需要喔!一般來說都需要跟當地政府申請工作簽證才能合法工作,這對於大公司來說格外重要。

【問題二】工作簽證好申請嗎?

答:It depends! 一般來說,我大致會把國家分成兩種:工作簽證很好申請的國家、很難申請的國家

<< 工作簽證很 好 申請的國家 >>

根據我的理解,中國、日本、台灣、新加坡的工作簽證其實都蠻好申請的,就是把一些該填的表格準備一下,跑個流程,幾天到幾週內應該都可以拿到工作簽證。

<< 工作簽證很 難 申請的國家 >>

美國!美國的工作簽證不是你努力、認真就可以申請的到。大部分美國公司在招聘時只會考慮在面試時就擁有工作資格的候選人,這包含了美國公民、綠卡、在美國就讀的學生、已經擁有美國工作簽證的人、一些加拿大、墨西哥等跟美國有互惠協定的國家。

為什麼呢?我的理解是美國的工作簽證 H1B 每年4月開放申請(抽籤)一次,有人數限制,在景氣正常的時候,在開放的第一天名額就會截止。

一般來說,想申請工作簽證的人,在2–3月會遞件申請,然後4月開放的第一天抽籤,有抽到工作簽證的人,當年10月才可以領到工作簽證(沒錯,要等半年),所以你掐指一算,一個人沒有工作簽證的人需要在2–3月遞件,10月才能開始上班,一般來說公司根本不可能等你這麼久。

【好奇的貓追問】很多人時常會說亞馬遜(或其他大公司)會願意幫忙辦美國工作簽證,這又是什麼意思呢?

答:意思是如果你是在美國就讀的學生,畢業時擁有實習/工作簽證,這種情況下,亞馬遜(或其他大公司)會願意幫你申請工作簽證。這種情況下,你1–2月前拿到工作offer, 2–3月時公司會幫你遞件申請工作簽證,4月時賭一把看有沒有抽到工作簽證,6月畢業時可以使用實習/工作簽證開始上班,有抽到工作簽證的人在當年10月就可以換正式的工作簽證,沒抽到的人就繼續用實習/工作簽證,下一個年的4月再抽一次吧!如果還是沒抽到怎麼辦呢? 這問題太複雜,自己身處這種狀況的人應該懂得很多,佳莉姐就不深入回答了。

【好奇的貓再追問】如果我真的很想去美國工作,那該怎麼做呢?

答:一般來說就是兩種方法:

<< 方法一 >>

先到其他國家的亞馬遜(或其他大公司)工作,然後一年以後申請跨國內轉,使用L1A簽證到美國工作,對大公司員工來說L1A 蠻容易辦的,而且沒有時間、名額限制。不過美國政府有規定一定要在該公司工作滿一年以上才能申請這種簽證喔!

<< 方法二 >>

到美國唸書,畢業後使用實習/工作簽證在當地開始工作。注意哦!畢業後拿簽證也是有相關規定的,不是念個語言學校畢業後就可以拿工作簽證的喔!

這些就是佳莉姐所知道有關於工作簽證的資訊啦,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關於美國簽證,我之前看過一個粉絲頁覺得很不錯,需要的人可以關注https://www.facebook.com/HELPIMMIGRATION

關於歐洲國家工作簽證,我真的很不熟悉,熟悉的人歡迎在留言區分享喔!

━━━━━━━━━━━━━━

想收到更多分享,記得 LIKE 👍 【亞麻面試大小事】臉書粉絲頁

想看過去文章,請到【亞麻面試大小事】網站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