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新鮮事 — 包裝袋子。

--

最近佳莉姐發現亞馬遜有一種新的包裝紙袋,看起來非常有趣,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這個紙袋設計感承襲了亞馬遜的紙箱風格,看起來就是個紙箱的袋子,但摸起來跟一般的袋子非常不一樣喔!

摸起來有種氣泡感,像是啵啵啵的氣泡紙,可以保護裡面的東西。身為一隻好奇的貓,佳莉姐便把紙袋拆解了一下,發現裡面很有趣喔!

紙袋裡面充滿著一小顆類似保麗龍但又不是保麗龍的材料,分散在袋子的周圍,兼具保護裡面產品、以及環保的效果。紙袋的外面也說明了這是個可以回收的紙袋,建議大家就像回收紙箱一樣回收這個紙袋。

這個紙袋讓我想到了以前曾經跟我一起carpool (中文叫搭便車吧?)下班的同事,他所在的團隊就是設計亞馬遜使用的各種包裝材料,包含紙箱、裡面保護包裹的泡泡、紙袋、包裝紙之類的。

這同事常常跟我分享工作中的心酸與大小事,例如包材要兼顧、又要環保、又要省錢、又要容易使用、又要容易回收,要求一大堆。

這種設計紙箱的團隊是隸屬於ops (Operations),記得佳莉姐說過很多次亞馬遜的ops團隊其實非常有趣,很建議大家考慮嗎?

既上次介紹的送貨機器人,加上今天介紹的包裝團隊,佳莉姐想提醒大家,亞馬遜Ops的工作不是只在庫房裡面讓員工搬貨送貨那麼簡單的,還有很多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團隊喔!

【佳莉姐幫幫忙】

如果你是其他科技巨頭的員工,希望透過佳莉姐的分享讓大家更加了解你們的公司,歡迎私下跟我聯絡喔! 我也想多多學習其他公司的資訊呢!

━━━━━━━━━━━━━━

想收到更多分享,記得 LIKE 👍 【亞麻面試大小事】臉書粉絲頁

想看過去文章,請到【亞麻面試大小事】網站

━━━━━━━━━━━━━━

--

--